当前位置:

临湘“桃花源”岳阳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胡弋 2014-04-09 11: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十三村各种花卉争相吐艳,吸引着岳阳市民到此踏春赏花。)

(图为岳阳许多摄影师在此纷纷拍写真照、艺术照。)

  红网岳阳4月9日讯(通讯员 宁平)清明节期间,被誉为“桃花源”的临湘市十三村,各种花卉争相吐艳,吸引着岳阳市民到此踏春赏花,成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十三村是湖南十三村食品公司临湘市羊楼司生产厂区,是该市首个果园式工厂,被誉为临湘的“桃花源”,去年底被国家旅游总局评为AAA级景区工厂,是一家集三国文化、农耕文化、酱文化、道德文化于一体的园林式景区。十三村早几年栽植了几十种上百棵果树及奇异花木,桃花共有五月桃、九月桃、油桃等多个品种,这几天还能看到难得一见的海棠花。清明节期间,“桃花源”里,数百株桃花繁花满枝,红得似火,姹紫嫣红的花儿倒映在水中,染红了整塘水;走在桃花丛中,就如走进了彩色的海洋,有红的、粉的,有已花开五瓣的,也有含苞待放的,花满枝头的桃花不但吸引了勤劳的蜜蜂前来采蜜,它们为赏花观景的游客带来了好心情。
    
  清明节,游客三五为伴,伴着春日的暖阳,走进十三村。岳阳许多摄影师在此粉红灿烂的桃花树下,纷纷拍写真照、艺术照。家住岳阳长炼小区的刘工程师,从网上看到十三村惊现“桃花源”的报道后,乘着清明节带着老人和孩子自驾游玩十三村桃花源,他高兴地说“走出城市喧闹,目睹十三村满园春色,怎能不让人惬意陶醉、怡然清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