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检测中小学生体质(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进 何湘兰 编辑:杨洁 2014-04-09 16: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检测中小学生体质。

(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检测中小学生体质。)

检测体质。

(检测体质。)

  红网隆回4月9日讯(通讯员 王双进 何湘兰)“哇塞,这名同学的身体棒棒的!”4月8日,湖南省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不时传来一阵阵喝彩声。
  
  近日,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举行了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旨在掌握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为日后的体育课、大课间户外活动,有的放矢地提供锻炼依据,从而增强学生体质。
  
  测试共设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等必测项目,以及握力(男)和仰卧起坐(女)两个男女分测项目。
  
  测试采用现代化仪器,节省了数据统计时间。立定跳远在一张画有刻度的绿色毯子上进行。学生完成测试,无需人工测量,仪器就已将数据传输进电脑中。所有学生测试完不到半小时,各班成绩便已全部统计出来。
  
  隆回县教育局每年组织各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将学生健康作为衡量各学校办学水平的标准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