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多渠道帮扶少数民族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殷旺洋 张晨 编辑:杨洁 2014-04-09 15: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9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张晨)4月8日,湖南省武冈市民宗局干部将21000册文化书籍送到龙门村,还带去一个好消息,武冈市民宗局在邵阳市民宗委又联系到1万元资金,专用于龙门村保护与传承侗族文化。一个个切实的行动,顺应了侗族群众的渴求。
  
  2011年11月,龙门村支书龙德永向武冈市民宗局反映,侗族群众渴求民族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得到武冈市政府关注。市政府组成工作组,挖掘该村侗族风俗、历史、诗歌、人物典范等文化特色,编写了《龙门村志》。同时,联系北方民族大学争取到5万元资金,着手创建龙门村侗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心,首期为该村设置了侗族语言文化学习室,添置了全套芦笙等民族乐器、侗族文化书籍和光盘,制作了侗族文化展板和专题片,供侗民学习。去年,在龙门村整合20多名乡土艺人组成大戏闹台文艺班子,由市民宗局、文化局指导编排侗文化节目,1月和7月在龙门村组织了“侗族文化日”活动。
  
  除此之外,最近3年,武冈市先后争取省财政厅、省民委、省交通厅、邵阳市财政局、邵阳市民宗委帮扶资金30多万元,为雪峰、龙门、南桥等村援建村道、卫生室、人畜饮水和水利设施。全市涉农相关部门为15个少数民族聚居村给予政策倾斜,投入资金800多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帮扶经济发展。
  
  今年,武冈市民宗局将修建侗族“三宝”(风雨桥、凉亭、鼓楼)摆上重要议程,市教育局着手新建龙门村小学,日渐满足少数民族群众发展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