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为建筑企业农民工系牢“保险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芹微 张毅 吴踊跃 编辑:王娉娉 2014-04-09 17: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9日讯(通讯员 李芹微 张毅 吴踊跃)4月8日,资兴市玺融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400多名建筑企业农民工缴纳了农民工工伤保险金16万元,让农民工在受到工伤时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和合理赔付。这一措施为建筑企业农民工安全保障系牢了“保险带”。
  
  建筑施工是高风险行业,也是工伤事故的“高发区”,为切实保障建筑施工企业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资兴市从2013年起,加大对建筑工伤保险工作的执法力度,规定全市从事建筑施工的企业,均须依法全员参加工伤保险。对全市范围新开工的建筑企业,要求按工程总造价的0.8-2.8‰缴纳工伤保险金,对不缴纳农民工工伤保险金的建筑企业,通知建设主管部门予以停办建房相关手续,并按《劳动法》相关条款对违法建筑企业予以查处,必须为包括所有农民工在内的全部职工及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金,才能进行施工。

  项目参保情形下,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在建筑工程开工至竣工验收合格期间内发生工伤事故的,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截至目前,资兴市共有26家建筑企业为3078名建筑企业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金87万元,切实有效保障了建筑行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