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10万株树木添绿村镇 随处可见植树造林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成梁 胡志明 编辑:高芹 2014-04-10 08: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成梁 胡志明) 沅江市启动“十万树木进村镇”活动以来,广袤的农村随处可见植树造林的身影。至3月底,已有6万余株树木种进了集镇和村庄。
  
  今年,沅江以建设靓丽绿色通道和生态幸福村镇为目标,按照农村造林高效化、通道绿化林荫化、村庄绿化花园化、集镇绿化园林化的要求,启动了“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建设暨“十万树木进村镇”活动,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种植树木的品种要求等,将种植树木的任务细分到村,并与“三访三化”活动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在驻点村全面开展植树造林,计划4月15日前将10万株树木种至村庄的堤、渠、路两侧,主要县(乡)道两侧和乡镇场(街道)辖区的集镇、街道。
  
  沅江市采取以奖代投的办法激励各造林单位,明确财政按“村庄绿化不高于苗木款的70%、县(乡)通道绿化和集镇绿化不高于苗木款的50%”的标准进行奖励。为了提高成活率,沅江市明确,补贴必须在11月份验收后再拨付,成活率低于90%的造林地块必须补植及验收后再支付。
  
  植树造林美家园,农民的积极性比预期更高。方案中,七子浃村今年的任务是在3条渠道旁种上2595株树木,但村支两委已经筹资10多万元种了3700株,并且计划再种800株。沅江首批确定建设的16个秀美村庄,已经有草尾镇乐园村、泗湖山镇东福村、阳罗洲镇侯龙村、茶盘洲镇南港村等全面完成了种植任务。因为“三访三化”活动的助力和农民的积极性,很多村庄超额完成栽种任务。
  
  同时,财政补贴也是为了带动社会力量投入家园绿化,沅江市林业局副局长杨达理介绍,目前已经形成了社会力量无偿投苗、租赁绿化苗木、“公司+合作社+农户”三种模式,自发参与树木种植,预计这一部分可完成4万余株树木的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