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与辖区重点单位签订责任状 创平安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添琳 编辑:胡弋 2014-04-10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心站4月9日讯(通讯员 胡添琳)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社区的平安稳定,长沙市宝塔山社区安全生产联组、消防安全委员会按照区、街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将消防、安全保卫措施落到实处,确保2014年辖区安全稳定,社区与辖区重点单位签订了《2014年消防工作责任状》、《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法律责任,强化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2014年消防工作责任状》、《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落实了辖区各单位应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明确了单位应履行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安全意识,为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辖区各重点单位纷纷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2014年消防、安全工作。
  
  同时,宝塔山社区消防委员会将以辖区棚户区为基点,加强社区消防宣传工作,使社区居民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2014年4月8日下午,社区刘小荭书记亲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深入到辖区的楼栋家庭中大力开展富有实效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打牢火灾防范基础。消防宣传人员还从家庭日常防火和隐患自查自改入手,讲解了在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对外出、就寝时,如何做好家庭防火安全检查和防范等有关知识进行了提示和讲解;并为民民发放各种宣传图标和家庭防火宣传材料,增强群众的防火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