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职专课堂禁手机:手机累了,上课歇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平 黄彦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0 10: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汉寿县职业中专“课堂禁手机”

  红网汉寿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建平 黄彦文)“手机累了,让它歇歇!”这是近来汉寿县职业中专对全校师生发出的严厉呼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性能提升,手机已逐渐演变成了便携娱乐工具,让很多学生沉迷于手机游戏,以至于严重地影响了课堂纪律和教学效果,使课堂沦丧为“隐敝的游戏室”。

  学校针对这种不良现象,发布了最严厉的“课堂禁手机”工作方案,禁止全校师生在课堂内使用手机。校内使用手机必须做到:教师课堂内关闭手机一切声响,并将之妥善收藏;学生在除午休、就寝前时间段内,一律关闭手机并上交手机至班内保管箱内,由指定的专人负责保管,随堂教师课前检查上交情况。该方案还明确规定:禁止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违反上述规定。如有违反者,教师在全校通报批评并扣除教师量化考核分;学生直接扣除该班班级常规管理分,并与家长协商收缴手机,禁止带入校园。

  为强化管理效果,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突显教师的言传身教作用,在执行该方案的同时,学校还通过学生测评,将教师课堂使用手机行为列入调查范围,强化学生的民主监督作用。

  “课堂禁手机”工作方案的出台与执行,不仅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更有利于良好的校风建设,还校园一个更清静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