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学生上路体验交通安全劝导

来源:红网 作者:殷旺洋 张晨 刘艳 编辑:王娉娉 2014-04-10 20: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张晨 刘艳)4月9日早上,在湖南武冈市乐洋路人民医院旁边十字路口,一群学生在劝导路人遵守交通秩序,这是武冈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切实行动。
  
  4月4日上午,武冈市在第三中学举行了“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武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交警大队联合发起,重点突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目标任务是推进全市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并在仪式上向全市广大师生发出了“我自护,我平安”倡议。来自武冈一中、二中、三中的2000多名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在“防患意识常伴、安全与我同行”的红幅上签名承诺。
  
  仪式启动后,全市已有16所中小学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重点宣传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和学生居家安全等方面的常识。
  
  活动中,武冈市组建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者队伍,目前已有300多名学生加入,在交警队员的带领下,到人流、车流较大的城区路段进行交通安全劝导。通过体验式的安全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维护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素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