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草莓园“试吃”惹争端 男子一心“复仇”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胡弋 2014-04-11 16: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随着气温攀升,草莓也成了应季的好水果。在湘潭县梅林桥镇经营草莓园的戴老板,却在草莓旺季愁眉苦脸,担惊受怕。4月10日,湖南省湘潭县警方带来好消息,在戴老板的草莓园闹事的6人均被行政拘留。
  
  “我和堂客做手脚不赢,成群结队而来的都是自己去摘,过路的大部分要求买现成的。”4月9日虽然不是周末,但戴老板的草莓园生意还是蛮红火,夫妻俩里外忙活,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
  
  下午4点左右,3个2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子走进草莓园,“我们可以自己摘草莓吗?”戴老板立马答应:“可以,带个小篓子进去。”此外,他特地叮嘱了一句:“可以试吃,但是摘篓子里的都要称重算钱哦。”
  
  3个小伙子也没问什么,高兴地跑去了草莓园。“看他们玩得挺开心,我也跟着高兴。”戴老板忙里偷闲,去看三个年轻人摘草莓的进度,却看到了让他不“舒服”的一幕。年轻人边摘边吃无可厚非,却还摘了些塞口袋里,只有很少部分的放进了篓子里。
  
  戴老板说,草莓园本就是小本经营,也只有这个季节能赚一点,“他们又吃又拿,我是肯定亏得血本无归的。”实在看不惯了,无奈只能玩笑式地提醒:“吃饱吃撑都没问题,但是不能'吃不了兜着走'哦。”
  
  三个小伙子尴尬地相互看了一眼,忽然挽起衣袖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吃你的拿你的,你应该高兴。我们带回去给朋友试吃不行啊?”戴老板只能耐着性子解释,试吃是给摘果者品尝,但不能无偿带走,“吃不下的都要称重付钱。”他们不再听解释,挥起拳头把戴老板打倒在地,随之四散而逃。离开前,带头的年轻人还撂下狠话:“我们会回来砸了你的草莓园。”
  
  戴老板来不及收拾一地狼藉的草莓,报警求助。县公安局梅林桥派出所联合巡防大队民警布控,防止戴老板遭伏击。果不其然,晚上8点左右,下午摘草莓闹事的年轻人带来了三个年龄相仿的小伙子,他们一路小跑往草莓园冲,手里还提着砍刀。可刚走到草莓园门口,闹事者就发现了民警,四散而逃,民警随后在易俗河镇将6人抓获。
  
  谭某向警方交代了下午在草莓园闹事的过程,“本来心情蛮好的,多摘了几颗放兜里,就当贪点小便宜,老板还不让,说得我们特没有面子。”在24岁的谭某的心里,面子比天大,心有委屈的他先打翻戴老板,随后回家召集人马前来复仇,没想到把自己和朋友都送进了拘留所。
  
  谭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10日均被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