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科技局以航天功臣车著明为镜 提升敬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谢海霞 编辑:杨洁 2014-04-11 20: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绝对忠诚

  相关报道:【绝对忠诚】车著明:像阿甘一样的“火箭数据处理王”

  红网邵阳4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谢海霞)“我们将以航天功臣车著明为镜子,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科技系统开展学习车著明活动。”4月10日,湖南省邵阳县科技局长彭小辉说。
  
  当天中午1点不到,匆匆吃完午饭的彭小辉就来到了办公室,再次从网上收看我国航天功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数据专家、高级工程师车著明的电视专题报道。并从网上搜索和下载打印出了有关车著明的相关文字报道,共计7000多字,为在全县科技系统开展以车著明为镜的教育学习活动做准备,以促进全县科技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4月9日晚,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绝对忠诚》栏目对车著明做了详细报道。第二天,湖南卫视记者特意来到车著明老家邵阳县跟踪报道,并采访了邵阳县科技局长彭小辉。
  
  彭小辉说,他虽然多次到车著明老家黄荆乡腊树村开展民调和科技活动,却从未听到其家人以此而炫耀过,更没有向政府及科技部门提出关照之类的任何要求。正是这种良好的家庭教育、全心支持,使得车著明可以安心地全身心投入航天事业,并取得伟大的成就;是家人甘于清贫、乐意奉献精神的熏陶,让车著明面对高出自己工资10倍的聘请不动心的绝对忠诚。
  
  彭小辉表示,将以车著明为镜,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把向车著明学习,作为科技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号召全县科技人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对事业执着追求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由邵阳县氮肥厂一名中专技术员,通过自考成为1990年国防科大应用数学概率论专业当年录取的唯一一名研究生,进而成为航天领域高级工程师的勤奋好思、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甘于奉献的无我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科技工作,以科技助推县域经济,逐步实现科技强县、科技富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