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王娉娉 2014-04-12 0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尹虹)“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这标志着贯穿今年全年的“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全面启动。会议号召广大社科工作者,站在当好省委省政府“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的高度,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为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为推动新一轮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社科研究行动旨在紧紧围绕我省“四化两型”总战略、“两个加快”总任务、“三量齐升”总要求,做好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论证性和对策性研究,积极为改革攻坚献计献策,努力聚集改革、发展、稳定、强大正能量,为我省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抢占先机提供智力支持和强大动力。根据部署,研究行动包括4项重点活动,即“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为改革攻坚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组建“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组织“为改革攻坚献策研究成果系列交流汇报会”。

  许又声在讲话中指出,在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情况下,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担负起“先导”的责任,为全面深化改革破除思想障碍;担负起“把脉”的责任,为推动改革查“病症”开“良方”;担负起“参谋”的责任,为新一轮改革提供现实路径。要认清开展这一行动的“大背景”,最大限度把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认识统一起来;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最大限度把社科研究与中央和省委的改革蓝图对接起来;要把握建言献策的“落脚点”,最大限度把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率提升起来;要明确这一行动的“总设计”,最大限度把研究行动的组织协调开展起来。

  会上,由省内54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正式成立,许又声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