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杨洁 2014-04-12 17: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平江4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自3月21日湖南省平江县教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至4月11日,平江县教育系统已经将活动推向高潮。
  
  平江七中全校教师对照《教师职业道德“八要八不准”》,自我反思和剖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嘉义学区的管理人员,以“进学校、访教师、听民声、解难题”作为工作的主线,学区人员先后走访43名教师家庭,为该学区教师解决难题20多件;南江学区重点在教师中整治“庸、懒、散”之风,树立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师面貌焕然一新;长寿学区以“管理要实,为学校更好地发展铺平道路;教学要实,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课改要实,为打造高效课堂提供保障,德育要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条件”的“四要四实”为突破口,扎实让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钟洞学区“突出实践载体新,围绕重点推进实,强化保障措施严”教育实践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金龙学区是平江县最为偏远的一个学区,自3月下旬开始,该学区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围绕教师职业道德“照镜子、正衣冠、洗洗脸、治治病”。干部和教师重点检查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学区规定,学区工作人员,每人至少联系一所学校,每周至少下校半天,每次至少找一名教师谈话,每期听课不少于10节,并逐周统计,逐月讲评,严格考评。
  
  为了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平江县教育局已经派出八个督查组对活动开展督查。平江县教育局副局长童怀思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端正思想认识,全员参与。要消除认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党内的事与普通教师无关,是领导的事,与普通党员无关、是别人的事与自己无关的错误认识。他说,要对照党的纪律、教育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找问题。
  
  童怀思还说,平江的教育事业发展很快,成绩显著,但在干部和老师中还存在着6种不良思想行为,即不愿到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工作中去的怕苦怕累思想;不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的本位主义思想。不以全局利益为重的小团体利益思想;考试考核弄虚作假的自私自利思想,因工作不负责造成教学质量不高,导致群众不满意的平庸懒散思想,进行有偿家教家养的金钱主义思想。他说,开展党的权重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从这些问题入手,扎实深入地将活动开展下去,让平江教育系统更加风清气正,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