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举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龙群峰 编辑:高芹 2014-04-13 10: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抢答赛现场

选手答题中

学生回答互动题

  红网花垣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龙群峰)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代表队后发制人,夺得花垣县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第一名。
  
  4月11日下午,花垣县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在花垣县雅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参加本次比赛角逐的四支队伍分别为花垣县水利局代表队、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代表队、雅桥学校代表队、花垣县水保志愿者代表队。比赛环节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类型题目。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必答题开始作答,雅桥学校代表队的三位老师有备而来,沉着应答,主持人题目一念完,他们的答案就脱口而出,准确无误。在现场师生的一片掌声中,他们以200分满分成绩领跑第一环节。
  
  第二环节是抢答题,这个环节考验是选手超强的记忆力、应变能力和整支队伍的战斗力,是大家公认的最激烈、最有看点的一个环节。瞧,主持人还没宣读题目,各支队伍的队员就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这个环节中,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代表队表现突出,他们分工明确,一人专门负责按抢答器,一人负责答题,第三个人对问题及答案进行提示和补充。主持人读完题目说“开始“,抢答器语音开始报3、2、1,语音1字刚落,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代表队及时按键,并答题准确。通过出色发挥,他们反超了雅桥学校代表队,占据第一名位置。
  
  在最后一环节风险题中,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代表队选择了难度最大的风险题,并且顺利答对,最终以490分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花垣县水利局代表队和花垣县水保志愿者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雅桥学校代表队获优秀奖。
  
  活动最后还设了互动题,与现场观看比赛的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们准备充分,每道题目,都有上百名学生积极举手,踊跃答题,使赛场气氛更加热情高涨,10位准确回答出题目的学生各获得1本笔记本的奖励。
  
  本次活动由花垣县水土保持委员会、花垣县水利局、花垣县水土保持局主办,雅桥乡学校承办,所有参赛题目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治土思路,大力宣传水土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为促进依法防治水土流失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