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汉30年作诗不辍 千首诗歌感恩咏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杨洁 2014-04-13 12: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4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4月12日,湘北老汉刘义德写的诗再一次被平江第十二中学作为乡土教材采用,这是第六次被写进平江中小学乡土教材,作为学生诗歌学习的范本。
  
  刘义德1945年出生于湖南平江县水平村,自1984年开始作诗不辍,至今已逾千首。他的诗词大多取材于生活,内容以反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农村的新面貌、新生活为主,也有不少是反映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其中不乏感物咏怀的诗。
  
  “他的诗用词精警,格律工整,语言朴实,极注意诗的意蕴,字里行间流露出诗人丰富的想象。”平江“长寿诗社”资深诗人方养存先生告诉笔者说。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没有其他的,写几句不成文的东西表点心意”。刘老汉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先苦后甜,他把对党和政府深情的爱渗透到自己的诗歌创作中。
  
  了解刘义德的人说,刘老汉出生于战乱频繁的上世纪四十年代,家庭生活困难。读书不多的他天资聪颖,酷爱学习,常利用劳作之余钻研书本,现在还能背诵30多篇古文,100多首唐诗。他有感随发,创作不断,不少刊物报纸都流下了他的笔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