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虞唐开展“最美家庭”评选 秀出家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高芹 2014-04-14 08: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14日讯(通讯员 苏波)“我们家也就是做好了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罢了,能推荐为'最美家庭',是我们家的最高荣誉了”4月9日,家住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枫林村的曹湘桂到镇上核实“最美家庭”推荐情况的时候说。
  
  据了解,曹湘桃是他们村上一个人家人夸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家中婆婆瘫痪8年,曹湘桃就照顾了8年,包括喂饭喂水、接屎接尿等等粗活脏活她一人包揽,从无怨言;不仅如此,她还细心照看这自己的小儿子,并且把家里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月月被评为村上的“最清洁户”;她不打牌,热爱劳动,家里的菜地田地充分利用,种植养殖样样能干;对于村上的公益事业,她是一百个支持,能出钱的就出钱,该出力的就出力;在同乡邻里的眼里,她说话和和气气,从不与人争执斗气。
  
  3月底开始,虞唐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选树一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科学教子、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优秀典型。
  
  据虞唐镇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没有设定群众参与的门槛,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以组织推荐与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挖掘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宣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