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首家校园书店开业 全民阅读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杨洁 2014-04-14 16: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4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4月11日,湖南省资兴市首家校园书店在市立中学开业。该书店以“服务”为宗旨,店内数千册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不仅能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给市立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书香满资兴”全民阅读活动的全面推进开辟了新途径。
  
  近年来,资兴市扎实推进读书场馆的建设与提质,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全面铺开“书香满资兴”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多读、多学、多思,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资兴市投入100多万元,对城区中心图书馆进行了提质改造。去年10月,该馆成功申报并被评为全国二级图书馆。随着阅读条件的不断改善,这个免费开放的图书馆年接待读者10多万人次。同时,资兴市投入600多万元,建成农家书屋306个,覆盖了全市266个行政村和大部分社区,为广大农民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资兴市还结合“合格学校”建设,建成60个达标的中小学校图书馆,为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供重要的“精神食粮”。资兴市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家庭也设置了图书室,进一步方便了阅读。
  
  同时,资兴市在手机报、今日资兴等主流媒体开设了“周周书香”等栏目,及时向读者推介新书好书;利用理论考试、中心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平台,广泛开展各类读书专题讲座、读者座谈会、“天天读-月月谈”、阅读演讲、征文比赛、“读书宣传周”、“春苗书屋”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书、用书,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今年3月,资兴市又启动了城乡“免费休闲读书吧”建设工作,计划整合现有资源,在机关院落、学校、企业、酒店、车站、社区街道、村镇等城乡公共场所,建设一批便于群众阅读、免费开放的“休闲读书吧”,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截至目前,资兴市立中学“文心阁”、市三中“青莲居”等一些颇具特色与影响力的休闲读书吧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