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住建局筹捐20万元扶贫石地村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晨 杨贤婷 戴岳峰 编辑:杨洁 2014-04-14 17: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14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张晨 杨贤婷 戴岳峰)“20万元,不仅解决了修路、村部、山塘改造的建设尾款,还解决了一些困难户的春耕燃眉之急。”2014年4月14日,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乡石地村支书段小平告诉笔者,武冈市住建局筹捐20万元扶贫石地村,为村里解了难题、办了实事。
  
  武冈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号召全市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大走访转作风办实事”,市住建局局长戴时光于4月10日起,带领该局党员干部,组成扶贫工作组下访联点的石地村。戴时光首先将8万元亲手交到村支两委,告诉村支书段小平:“按照市里扶贫工作要求,我局每年至少为你村扶助2万元。由于之前你村反映六角塘水库改造缺资金,我局挤出了经费,同时党员干部很热心,捐了款,现给予8万元援助。”
  
  本着深入访民情、问民需、解民难的目的,市住建局工作组最近几天在石地村走访群众260户,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村民普遍反映,部分山塘还需要整修,修建村级活动中心缺资金,村组道需要改造,存在资金缺口,同时一些困难户需要帮助解决春耕物资。
  
  武冈市住建局工作组在村里赶紧商议,决定再通过挤出工作经费、党员干部自愿捐助等方式,为村里本年度资助12万元。目前,该局从工作经费中又挤出1.2万元,帮助该村10户村民用于购买春耕生产物资,解决燃眉之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