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步行街是去是留 市民投票定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聂诗茼 编辑:胡弋 2014-04-15 0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聂诗茼

  常德步行街是恢复步行还是继续通车?日前,常德市城市提质指挥部发布《关于征求人民中路(即原步行街)机动车通行方案意见的通告》,通过电话和网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引发常德市民热议。

  记者从常德市城市提质指挥部规划与设计组了解到的情况,截至4月14日下午4时,成功参与步行街通车方案投票的市民已近14000人。在单项投票中,支持步行街恢复步行的占49.39%,支持通车的占50.61%。

  “在实现科学决策的前提下,我们要充分体现民意,实现民主决策。” 常德市城市提质指挥部的负责人表示,市民的投票统计结果将成为步行街最终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

  如果您对此也有话要说,可登录常德政府网站进行投票,或参与电话投票:0736-7705662;投票时间截止到2014年5月1日。

  观点

  大比拼

  恢复步行方:

  居住在步行街附近的“老常德”刘娭毑:常德步行街是常德的一张名片,恢复步行可以给市民一个良好的购物、休闲的环境,有利于提升常德城市品质。而且步行街周边商铺林立、行人众多,通车后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继续通车方:

  网友“黑旋风”: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要道,加上现在私家车激增的情況下,拦腰砍断一条主干道,只会增加城市的拥堵。

  网友“皂果树下”:建议政府引导将商圈外移,重建一条步行街对拉动经济百利无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