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首孔连续梁合拢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编辑:王娉娉 2014-04-15 13: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首孔连续梁顺利合拢。)

  红网湘潭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 徐梦沂)4月14日晚21时,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首孔连续梁顺利合拢,为全线按期完成铺架施工奠定了基础。
  
  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全长834.95米,横跨湘江下游主航道,水流速度快,桥梁净空高,与既有湘黔铁路桥及湘潭湘江三桥距离近,施工组织和安全监控难度大,为高风险施工桥梁。该桥跨湘江段连续梁主梁为12跨预应力砼变截面单箱单室连续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此次完成合拢的连续梁为302#-303#墩合拢段。
  
  自2010年10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克服了资金紧张、安全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同时结合该地区气候条件和工期的要求,加强人员、设备调配,组织合理的工序穿插施工。汛期前做好桩基、承台、墩身等水下工程施工,进入汛期,提前做好汛期施工中所需各种材料、设备的储备工作,施工期间,及时掌握气象情况,遇有恶劣天气,通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员,以便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
  
  该桥跨湘江段12孔连续梁预计于8月中旬全部合拢,届时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将飞越湘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