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营盘路隧道将禁大货车驶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刘炳芳 编辑:杨洁 2014-04-16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刘炳芳)湘江南湖路隧道通车后,目前中心城区过江交通逐渐均衡,其中潇湘路的双向车流明显增大,特别是潇湘路银盆路口交通更加复杂。长沙公安交警通过实地调研路口交通,将推行8项交通优化措施,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表示,交通管理措施将根据交通实际进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同时,为了方便大多数市民出行交通需要,长沙交警欢迎专家及市民通过以下途径提出建议:登录长沙公安交警网站:www.hncsjj.gov.cn,点击“支队长信箱”;微博@长沙公安交警官方微博(新浪http://weibo.com/csjjzd、腾讯http://t.qq.com/CSJJZD);长沙公安交警官方QQ:1914124029或拨打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电话122。此外,您也可以通过本报热线96333提出建议,我们将第一时间把您的意见转达给交警部门。

  1 潇湘路-银盆路口北口

  压缩车道宽度,将北口设置为两股北往南进潇湘路车道、两股北往南进营盘路隧道车道、一股北往西进银盆路车道,在车道起始位置用文字标注;

  在护栏以北的潇湘路西侧,朝南的导向车道标志进行更换,在直行箭头下增设潇湘路、营盘路隧道、银盆路等文字,明确导向功能。

  2 潇湘路-银盆路口西口

  将路中双黄线往北偏移一股车道,西出口由现状的四股机动车道+一股非机动车道变更为三股机动车道+一股非机动车道,西进口由北往南依次设置为一掉头+左转车道、一右转进潇湘路车道、一右转进潇湘路车道、一右转进营盘路车道、一右转进营盘路车道、一非机动车道,各车道宽度维持现状不变;

  在四股右转车道中,分别用文字标注潇湘路、营盘路隧道等内容;

  自银盆路南侧人行横道往东20米处,第一股车道与第二股车道之间、第三股车道与第四股车道之间,设置为白实线,禁止车辆变更车道。

  3 潇湘路-银盆路口南口

  将路中双黄线往东偏移一股车道,南出口由现状的两股进隧道机动车道+两股进潇湘路机动车道变更为两股进隧道机动车道+三股进潇湘路机动车道,车道内文字标注。这样可以减少隧道车辆排队时,对潇湘路北往南车辆通行的影响。

  4 电子监控

  为防止车辆随意变更车道,将借助路口电子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并完善告知标志,即在潇湘路北口护栏起始处,朝北增设电子监控路段告知牌;在银盆路人行横道线处,朝西北增设电子监控路段告知牌,在路口南口信号灯杆上,增设电子监控路段告知牌。

  5 交通信号灯

  潇湘路-咸嘉湖路口信号灯更新为智能信号灯,将可根据交通流量调整信号灯配时或方向。

  6 路口西南角人行横道线处

  在该处增设一块指示牌,非机动车、行人请走右侧人行道。

  7 隧道入口

  在湘江营盘路隧道的潇湘路入口、咸嘉湖路入口,设置限高门及禁止大型货车驶入的标志。

  8 掉头路口

  将银盆路现状信号灯掉头口(四水厂附近)取消,中心护栏封闭,将信号灯掉头口南移至银盆路-景秀路口设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