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良传统始终不能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4-16 10: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夏似飞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乡镇干部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赢得百姓信赖?4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衡东县新塘镇与干部座谈时反复强调,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始终不能丢。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战胜困难、不断推进事业发展的传家宝。长期以来,广大乡镇干部在条件艰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的情况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树立了良好形象。但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我们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还存在差距;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我们要补的课还不少。

  发扬好传统,就要深入群众接地气。不进百家门,哪知群众情。目前,交通发达了,条件改善了,乡镇干部与群众打交道的机会本应该更多了,但是,有的乡镇干部却“跑通学”,上午九、十点钟来点个卯,下午四、五点钟就回了城,群众办事都找不到人。发扬好传统,需要我们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到群众中去,真正达到“鱼水深情”。

  发扬好传统,就要拜民为师多学习。“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一项政策最终要落实到基层,制定的政策是否合理,落实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历史和实践也反复证明,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作为乡镇干部,只有主动拜群众为师,才会讲农话、懂农事、干农活;只有虚心向百姓请教,才能真正熟悉农村,了解农业,服务好农民。

  发扬好传统,就要心系群众办实事。“要想群众对你好,就得先对群众好。”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就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最重实际、最讲实效、最看实践。我们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把群众关切作为解决问题的“风向标”,真正急群众所急、想百姓所想,多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让大家实实在在得到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