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湘潭特大桥8月将飞越湘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王莹 徐梦沂 编辑:杨洁 2014-04-16 10: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首孔连续梁14日顺利合龙,全桥跨湘江段预计于8月中旬全部合龙。 通讯员 王莹 徐梦沂 摄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王莹 徐梦沂)14日晚9时,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长株潭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首孔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全线按计划完成铺架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湘潭特大桥设计全长12.9公里,是长株潭城际铁路第一特大桥。大桥跨湘江段全长834.95米,横跨湘江下游主航道,水流速度快、桥梁净空高,与既有湘黔铁路桥及湘潭湘江三桥距离近,施工组织和安全监控难度大,为高风险施工桥梁。该桥跨湘江段连续梁主梁为12跨预应力连续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

  据了解,湘潭特大桥跨湘江段12孔连续梁预计于8月中旬全部合龙,届时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将飞越湘江。与此同时,城铁湘潭段的架梁施工正在往长沙方向推进,湘潭段的5座桥梁计划于2015年6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确保湘潭段主体工程在2015年12月全部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