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运模板意外坠亡激发纷争 法律解析成功调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杨洁 2014-04-16 15: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4月16日讯(通讯员 黄金纯)4月14日下午,湖南省临武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心调解庭内,双溪乡南村村民王某的家属与双溪乡北村村民谭某完成了130070元赔付款的交付,一宗意外坠亡激发的突发事件经调解员连续4天鏖战得以迅速调处。
  
  原来,做模板生意的王某把模板租给谭某,4月11日,谭某的房子建好后,王某去装运模板,不料从谭某房子的三楼坠下,送医院已无能为力。事发后,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了协商,王某的家属认为谭某没有完善安全设施,且双方事实形成了不计报酬的劳动关系,提出要求赔偿37.7万元,谭某则认为自己没什么责任只能负担1.7万元,双方差距悬殊。
  
  双溪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接报后,迅速介入调处。王某亲属等30多人闻讯赶到乡政府,提高了要求赔偿的金额,要求赔偿87万元,谭某则仍然坚持只能负担1.7万元,连续进行了多轮调解,双方僵持不下剑拔弩张。
  
  双溪乡司法所长苏建新考虑案情复杂,把情况向县司法局局长曹夏平作了汇报,曹夏平当即调派法律服务工作者雷志文参加调解。雷志文就赔偿责任和赔偿标准进行了法律解析,并提出了参考数额17.33万元。双方当事人听后,都明白了法律道理,就赔偿金额进行了数轮拉锯协商。
  
  4月13日晚,在临武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心调解庭调解员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谭某自愿一次性赔偿王某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130070元,本案作一次性调解处理结案,任何一方不得以借口再次挑起事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