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夜闯同事家欲跳楼轻生 消防彻夜守候成功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杨洁 2014-04-16 19: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站在5楼的空调外机上

(男子站在5楼的空调外机上)

男子家人正在与其交谈

(男子家人正在与其交谈)

消防官兵铺设好气垫

(消防官兵铺设好气垫)

  红网株洲4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琼)4月16日1:24,湖南省株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荷塘区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荷塘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1:34左右,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男子正站在居民楼卧室的空调外机上,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可能往下跳,面对现场这一情况,中队官兵立即对现场勘查。经勘查发现现场不利于铺设,要铺设必须将男子正下方的树锯掉。
  
  正当消防官兵靠近男子作进一步勘查时,男子激动地挥着手喊到“有人要抓我,你们都是披着羊皮的狼……”。见情况不妙,消防官兵赶紧撤离到男子视线外。同时,指挥员与该男子舅舅和朋友研究对策,并表示锯树和铺气垫至少要10多分钟,他的情绪太过激动,我们不能贸然行动,只能通过与他细心交谈,稳定其情绪,等不再反感消防救援时,再展开救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该男子的爸爸妈妈也纷纷赶到现场。直至早上8时许,男子情绪才逐渐好转。随后,指挥员立即将救援官兵分成三组:一组负责警戒疏散围观群众;二组待树锯掉后立即铺设气垫;三组上楼做好控制男子的准备,救援工作迅速展开。8:56,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及其家人成功控制住男子,并将其安全带到楼下。
  
  据房东介绍,该男子是他儿子同事,15日晚11时许来到他家,说有人要抓他,并拿走房东他们的手机,跑到卧室把门反锁了,给家人打电话发短信,之后就上演了跳楼这一幕,他们怀疑男子可能吸毒产生了幻觉。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