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来湘考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4-04-16 21: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来湖南考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主持召开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来湘考察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担任来湘考察团团长。)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主持召开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来湘考察座谈会。会议为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带领的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作为一个农业大省,湖南把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型社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省开展了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染治理,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等整治工作,并启动了湘江流域及洞庭湖地区人口密集区农村为重点示范区域的农村环境乡村连片整治试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环境问题。2010年至2012年间,湖南共投入中央资金7.5亿元,地方配套7.5亿元,在全省106个示范片的1261个村庄开展了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受益人口358万。
  
  听完湖南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成员对湖南在开展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和垃圾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的一些有益尝试与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政府主导、市场配合、村民自治等方式,有效地破解了湖南农村垃圾处理困难的问题,值得全国各地借鉴。下一步,湖南要在促进全民参与、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多下功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好处。
  
  近年来,湖南省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农民群众的期望和山东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工作相比仍有不少差距。王晓琴希望,在接下来的考察期间,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成员能够为湖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传送宝贵经验,帮助湖南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跨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