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创新“创文”宣传 形式接地气百姓齐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编辑:杨洁 2014-04-17 13: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电影放映前播放了石峰区创文公益宣传片

(电影放映前播放了石峰区创文公益宣传片)

  红网石峰站4月17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4月15日晚7:30,一场公益电影在株洲市湘天桥社区公共广场露天上映,吸引了附近近百居民前来观看。与往常不同的是,在影片放映之前,主办方进行了创文知识宣传,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赢得现场观众好评。
  
  当晚上映的《饭局也疯狂》是一部平民化的喜剧电影,现场欢笑声不断。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预先向居民们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并专门刊播了石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片,对文明创建的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普及。刘成祥是附近一家公司的工程师,当晚正好带家人出来散步,见此情景,他对工作人员说,“这个方法好,你们这是润物细无声啊,既让大家看了电影,同时又提高了居民的创文知晓率”。
  
  今年是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牌年”,宣传宣讲是创文工作的重要一环,石峰区高度重视,狠抓部署。截至目前,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两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创文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在石峰区政府门户网和石峰新闻网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网页,对应知应会知识和工作动态及时报道;辖区街道和企业制作大中型户外公益广告牌、道德守礼广告牌等近1100块;要求有全区街道、医院、企业、窗口单位以及有条件的商场(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和创文宣传片;加强对各街道(社区)科普活动室、阅览室建设的督查工作;加大入户宣讲力度,发放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页等资料。在工作开展进程中,该区尤其注重方法创新,从百姓感兴趣的、要关注的方面入手,推出了新媒体微宣讲、公益电影结合宣讲等系列举措,广受民众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