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回访关爱教育提升法纪教育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周卫平 刘训忠 编辑:杨洁 2014-04-17 13: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站4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梁俐佳 通讯员 周卫平 刘训忠)4月16日,笔者从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该区注重开展回访关爱教育,对那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是另眼相看,一“处”了之,而是主动关心爱护他们,定期开展回访教育,从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关心和帮助。去年以来,该区已对40多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关爱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对于受了处分的党员干部来说,回访是一种特殊的关爱和温暖,能达到‘回访一个、帮扶一个、成功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近年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受处分党员干部申诉案件。”郴州市北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谷群辉如是说。
  
  该区通过关爱回访教育,帮助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人员认识和改正错误。对于表现良好、认识深刻的,按期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恢复党员权利;并根据受处分人员工作表现、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实际状况,在努力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的同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促使他们积极改正错误。一年多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直接或出面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受处分人员实际困难或问题8件(次)。
  
  在回访关爱教育时,还对那些认真改正错误,工作表现良好,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在惩戒期满后,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使用意见;一年多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干部3人,组织调整处理干部4人,充分发挥了回访关爱教育在组织考察和干部使用中的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