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小组长协助政府征地 收受他人钱财6万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祝艳华 吴欢 黄龙 郑海蓉 编辑:刘飞越 2014-04-17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欢 黄龙 郑海蓉 祝艳华)协助政府进行土地征用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6万元。4月16日,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的原耒阳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桥头居委会第5村民小组组长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07年,梁某在协助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征收土地时,为中饱私囊,向欲征收耒阳市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桥头居委会第5村民小组前门洞土地的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索要“好处费”。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能顺利征购土地,便向梁某送去了“好处费”6万元。梁某收到好处费后,于2008年1月18日签订了土地征用协议。
  
  村民委员会等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国有土地经营和管理、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属于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上述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应当以受贿罪论处。梁某身为村民小组长,系农村基层组织的成员之一,在协助政府进行土地征用的过程中向他人索贿,触犯刑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