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室盗窃不成反行凶 窃贼被关书房束手就擒

来源:红网 作者:马刚 编辑:刘飞越 2014-04-17 16: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4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刚)2014年4月15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涉嫌盗窃、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廖某荣移诉至永兴检察院。
  
  4月2日5时许,城关所接群众报警:“在县城西正街93号4楼住宅,他家有一名小偷”。接警后,城关所带班副所长曾毅带领民警江明鸿等人迅速出击,曾毅等人赶到现场后受害人曹某向民警反映:凌晨5时许,起床去上厕所时发现书房有个黑影,于是赶忙开灯查看,开灯后发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站在书房角落,曹某便立即质问黄衣男子想干什么,黄衣男子忙称走错了。受害人便冲上前去紧紧抓住黄衣男子并大声叫喊其妻子”家里进小偷了”。黄衣男子眼见事情败露便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受害人乱刺,受害人左腹、左臂分别被刺伤,情况危急起来。
  
  曹某乘机一把夺下黄衣男子手中的水果刀,然后迅速往书房外面跑。此时曹某的妻子曾某某闻讯赶来帮忙将黄衣男子堵在书房里面并迅速将房门从外反锁,然后报警求助。曾毅得知嫌疑人尚被控制在书房,且曹某身受重伤,于是立即安排一人协助曹某妻子将其先期送往医院救治,然后立即安排布置抓捕嫌疑人,当民警们拿出随身携带的单警装备准备好后,曾毅便向书房内的嫌疑人表明身份与立场,劝其缴械投案,随后曾毅、江明鸿等人便一起冲进房内将成功将嫌疑人控制。
  
  民警成功控制嫌疑人后,立即将嫌疑人带至所中执法办案区域接受讯问,在民警的讯问以及耐心教育下,嫌疑人廖某荣如实交代了自己自2013年年初起至今在永兴县城城区多处疯狂实施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