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冶炼原料被“偷梁换柱” 7.5万血汗钱打水漂

来源:红网 作者:马刚 编辑:刘飞越 2014-04-17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4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刚)2014年4月16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向永兴县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正式提请逮捕,标志着一起狸猫换太子的诈骗案正式告破。
  
  2014年3月5日09时许,李某向永兴公安报警:在永兴县柏林镇荷塘村购买的货被人诈骗了75000元钱,那一分一厘可都是他的血汗钱。接警后,柏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一方面安慰受害人的清查,另一方面紧锣密鼓的固定证据。经查,李某系在陈某处购买7.62吨含钯冶炼原料,发现购买的冶炼原料与化验结果的冶炼原料含量存在差异,导致损失价值约75000元。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逐步深入调查,固定证据,并通过走访摸排工作,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藏身地点。2014年4月7日晚上柏林派出所所长得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家中,随后带领民警赶到在陈某勇家成功将陈某抓获。
  
  经讯问,陈某如实交代了使用欺诈手段骗取李某75000元的犯罪事实。原来陈某将7.62吨含钯的冶炼原料卖给李某时,双方在取样时,陈某将一袋含钯量很高的冶炼原料参与其中取样化验,后又偷偷把那袋拿开藏起另作他用,导致该取样化验与购买的冶炼原料存在巨大差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