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入狱妻寻新欢 刑释后敲诈老婆情人15万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莎 杨友良 贺昭燕 编辑:刘飞越 2014-04-17 16: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4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友良 贺昭燕 胡莎)湖南华容县一男子周某刚刑满释放回家,因妻子离开,自己和女儿生活拮据,于是暗生贪念,想通过敲诈妻子的情夫获取钱财,被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2004年6月13日,周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06年减刑释放后,又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11年9月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2013年9月份,妻子熊某去建新农场看望周某时,周某觉得妻子不正常,怀疑妻子在外有了别的男人。待周某出狱后,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发现妻子和高某相好,但一直没有去找高某。后来妻子跑掉后,周某再无生活来源,一个人带着三岁的小女儿,生活比较艰难。
  
  偶然间,周某遇到朋友阿三(化名)后,把妻子有外遇的事情告诉了阿三。碰巧阿三与高某熟识,知道高某家庭富裕,并有车有房,便建议周某借奸情为由,向高某敲诈笔钱来了事。于是,周某萌生找高某要钱的念头,并对阿三承诺事成之后给其好处。阿三在利益的驱使下,带着周某去看了高某的房子,并告诉了高某的车牌号码及其子女情况,还透露说如果拿高某的小孩威胁他,他才会害怕,才能要到钱。
  
  第二天晚上,周某、阿三与另一朋友邓某一起来到高某家谈这件事,由于理亏,高某愿意出8万元解决这件事情,周某硬要15万元,双方不肯让步,第一次谈判失败。其后周某多次到高某家找他,高某都吓得躲起来,不敢露面。
  
  2014年3月份,周某找到朋友白某、段某、刘某商量一起去高某家要钱,并承诺事成之后分别给白、段、刘买价值3000元左右的手表。3月4日7时许,周某邀集段某等三人开车守在高某家楼下,当高某领着小孩驾驶自己的小车前往学校时,周某令段某三人上前拦下高某的车,再次逼高某出钱了难,遭到拒绝后,周某等人对高以要施暴力相威胁,高迫于威胁答应给周某10万元钱作为了难费。因高手上没有这么多现钱,周某等人提出扣下高某的现代越野车,并威逼高某打了一张5万元的车辆抵押条。随后,周某一行人强迫高某将车开至华容县城关镇沿河南路一居民院内,并令其用人民币300元购买了铁链和锁将抵押的车锁上了,周某拿到处置车辆抵押条和车钥匙后才让高某离开。
  
  2014年3月12日下午,高某电话约周某等人在华容县城关镇阿里山茶楼商谈取车事宜,因高带的现金不足人民币5万元,周某不肯将车归还,高某于是声称外出借钱离开了。由于害怕高某偷偷将车开走,周某四人即赶往停车地点,准备将车转移,后因高某的车辆一时启不动,而且同去的白某又因所驾车辆出了故障而去修车,周某、段某、刘某三人只好在原地等待白某。却不料高某已向警方报案,三人在等待的时候被抓获。2014年4月16日,经华容县检察院审查后,依法对周某作出逮捕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