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长官镇:“民情日志”暖民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王娉娉 2014-04-17 16: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张湘河)永顺县长官镇推行“民情日志”制度,拓宽了“知民情”渠道,增强了“解民忧”能力,干准了“暖民心”实事。近期来,该镇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由原来全县倒数第一进入全县先进行列,移民避险搬迁典型经验前不久在全国试点会上推介。

  长官镇精心设计印制了“民情日志本”,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在民情日志本上将联系户家庭情况、邻里关系、就业情况、收入情况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登记清楚。出台了《长官镇建立“民情日志”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干部每月至少上门走访联系户4次,认真填写民情日志本所列内容。每次填好后由联系户签字认可,并在月底由村委会签章证明。镇党委、镇政府在推行“民情日志”制度过程中,还通过建立健全民情责任机制、民情收集机制和民情处理机制,推动“民情日志”制度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镇“民情日志”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并通过电话抽查、上门核查等方式,对干部落实“民情日志”工作制度情况进行考核。

  通过“民情日志”这一载体,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事、愁事、烦心事直接反映给党委政府。半年来,镇党委、镇政府搜集民情信息120余条,解决具体问题168件,化解矛盾纠纷67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