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湘江 鱼水情深”公益活动20日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飞越 2014-04-18 09: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辉霞)“你好湘江 鱼水情深”公益活动将于本周日即20日上午10时,在橘子洲尾沙滩公园东侧进行,届时将有30万尾价值15万元的鱼苗,从这里开始游向大自然江域。

  芙蓉区大同古汉城小学此次共有50个家庭报名参与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放鱼的意义,学校组织了关于保护湘江、保护环境的讲座。

  “你好湘江 鱼水情深”公益活动是由市政府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共同承办。活动得到了春雷公益、洗心基金会、企业家国学践行俱乐部等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开福区政府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爱心企业湘熙水郡等与几百个爱心家庭上万长沙市民慷慨解囊,共同筹集15万元,由渔政部门购买了30万尾鱼,来放流湘江。

  “从丰富鱼类资源的多样性出发,此次放养的主要是四大家鱼,都是优质品种。”长沙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贺旭成介绍。

  当天将有400多个家庭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主办方将在现场设置十个方阵,而参与活动的市民要先到橘子洲尾沙滩公园的袖标发放点,每人领取一张袖标,再加入到相应的方阵中,听从主办方的统一调度,按方阵序号有序地开展活动。

  许多市民都希望能亲手舀一桶鱼,将之放入湘江。主办方提醒,市民需自带小红塑料桶来舀鱼、放鱼。此外,放鱼的技巧直接关系到鱼苗入江后的存活率,放流时要杜绝抛洒或高空倾倒,应贴近水面放流,最好采用滑道等设施,让鱼苗平缓游入湘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