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为狗建“公厕” 宠物专家:铺报纸更靠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8 10: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小区散步,不小心走了“狗屎运”咋办?这种遭遇相信不少人经历过。长沙星沙盼盼路的旭辉华庭小区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小区公共区域给狗狗们建“公厕”。
  
  沙坑做“狗狗公厕”
  
  4月15日,网友“田米儿的小窝”发微博称,长沙星沙盼盼路的旭辉华庭小区绿化带有一块“狗狗便便池”的小指示牌。所谓“便池”,就是在绿化带中的一个小沙坑,周围用栅栏围了半圈。旁边的指示牌中说明,狗主人带着狗狗在此大小便以后,可以用坑内配置的拾便器清理走,或者用坑里的沙子掩埋。“便池”有保洁员来定时清理,重新铺沙。
  
  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黄涛介绍,由于小区养狗的业主较多,这样的便池在该小区有10个,已经投入使用一段时间。
  
  狗狗可能不“领情”
  
  长沙仁才动物医院医生张小飞表示,给狗狗设立便池,这是个好理念,能倡导宠物主人文明养狗,但实施起来效果可能不太理想。
  
  “我们都知道那是狗狗便便池,但狗狗不知道。”张小飞说,即使主人有足够耐心教狗狗在便池中大小便,但便池不像家中的卫生间,户外的便池数量多,分布广,很难让狗狗熟悉每一个。张小飞建议,教狗狗便便最好从小教起,最实用的方法还是铺报纸。在家中狗狗常呆的房间铺上报纸,便便在报纸上时,给他们奖励,然后逐步缩小范围,最后转移到准备给狗狗预留的便便地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