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雨“面孔”转变快 湖南18日晚起大风暴雨降温7-9℃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杨洁 2014-04-18 10: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湖南晴雨“面孔”转变快,昨天还是阳光灿烂、气温高位运行;今天(18日)起至21日,全省又将开启雨水模式。预计,今晚至明天白天为此轮降水最强时段,局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
  
  昨天,除湘东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洒落外,全省大部地区都沐浴在阳光之中,在晴朗天气格局下,省内气温节节攀升。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7日)全省平均最高温为25.3℃,湘南多地日最高温纷纷冲出30℃大关,其中郴州的安仁县以日最高温32.8℃领跑全省。
  
  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的“驾到”,19至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7~9℃。春温多变,提醒市民适时增减衣物,并加强锻炼,老年朋友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至21日省内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18日至19日及21日,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8日至19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湘西北及湘西南地区,21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湘东北、湘西南地区。另外,19日至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7~9℃。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18日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岳阳局地大到暴雨,19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自治州、怀化局地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9-21℃,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8-20℃。
  
  19日晚到20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21日:湘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几天湖南天气多波动,气象专家建议,要做好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湘西北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及滑坡等灾害;以及雷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市民朋友特别是体弱多病者尤其是老幼人群适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