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造绿大行动 垃圾山“变脸”成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高芹 2014-04-19 09: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先锋街道组织人员集中造绿,栽种绿色植被美化乡村。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这次终于一次性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了,实在是太好啦!”家住天心区先锋街道的李为林娭毑指着家门口附近的一片地兴高采烈地说。“这里的垃圾堆了10多年,一到夏天奇臭无比。”现在,这一状况得到改变。天心区造绿大行动延伸至城乡结合部,先锋街道购买了40棵树苗和不少草皮,将1400多平方米的垃圾山“变脸”成小公园。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先锋街道港子河旁,一部分裸露的黄土已经铺上了翠绿的草皮,一部分桂花树苗、广玉兰也“安家落户”。先锋街道副主任孙卫锋告诉记者,原来这里是一片安置过渡房,住了300多户人。他们长期乱扔垃圾,造成积累,形成一个面积1400多平方米的大型垃圾山,对辖区市容有很大影响,当地居民也非常反感。去年10月份,街道展开整治城乡结合部拆违整治,将所有安置房全部拆除。为了抢季节种树,上个星期连续熬了两个通宵将垃圾山全部搬走,挖出的垃圾一共运了50多车。包括垃圾山在内周边30亩地将全部改造成绿地植被。

  先锋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由于之前部分村民及小门店环卫意识不足,导致数量众多的垃圾山存在。难管难治理,现在街道办通过外包的形式,成立专门的劳动服务公司清理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解决了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村民的卫生意识也明显改善。到目前为止,37个垃圾池在一个个村口建起,按照计划垃圾池的数量将达到8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