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成员达6500户 覆盖逾九成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包敦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9 21: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4月19日讯(通讯员 包敦涛)4月17日,笔者从泸溪县经管局获悉,泸溪县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7个,入社成员达到6500多户,覆盖白沙镇、兴隆场镇、解放岩乡等14个乡镇,覆盖面达到93%。
  
  泸溪县坚持“产业富民”发展战略和“打造特色泸溪”的发展思路,立足产业基地和农业品牌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立足产业基地,泸溪县依托潭溪为核心的万亩椪柑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浦市为核心的万头铁骨猪养殖基地建设、兴隆场为核心的万亩玻璃椒生产基地建设等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发挥产业优势,鼓励农民抱团闯市场,组建合作社,其中柑橘类专业合作社43个,争取市场话语权。立足农业品牌,泸溪县依托“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兴隆场玻璃椒”等六大特色农产品优势,发挥品牌效应,引导组建合作社,统一生产标准,提高产品质量,以品牌和质量赢取市场效益,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目前,泸溪县拥有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7家,州级示范社26家,拥有注册商标的3家,通过农产品质量认证的1家,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业产业化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