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乘客突然晕倒公交车上 “好司机”背她狂奔200米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凌凌 殷滋 言双喜 编辑:胡弋 2014-04-19 1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唐永根说,把乘客背到医院,只是举手之劳。张媛/摄

  时间:昨天早晨8时许

  地点:天台路伤科医院公交站

  这么闷热的天,背着一个一百斤重的人跑200米,安全地送到医生手中,我真的很谢谢他。等老婆情况好点,我还要当面谢谢他。——女乘客的丈夫

  红网株洲站4月19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殷滋 言双喜)公交司机背着一名女子在路上狂奔,从车站到医院急诊室,200米的距离,司机仅花了不到5分钟。这感人一幕上演在昨日早高峰时段的天台路伤科医院公交站。

  救人的司机叫唐永根,1977年生,当公交司机已有10余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T40公交车所属的株洲公交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唐永根介绍了事发时的情况。

  险!女子突然在座位上晕倒

  昨天早晨8点10分,正是上班早高峰,T40路车公交司机唐永根从珠江丽园发车到伤科医院站,突然车厢里一阵骚动,乘客叫起来,“有人晕倒了。”

  “当时车上人很多,我赶紧靠边停车,叮嘱乘客改乘其他车次,然后挤到车厢倒数第2排座位。只见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晕倒座位上,脸色苍白,额头还在冒汗。”唐永根向记者讲述这一场景。

  大部分乘客下车了,留下几名乘客在帮忙,有人拿水给她喝,有人帮忙打120。在旁边乘客的呼唤下,女子苏醒过来,但开始呕吐。唐永根发现女子好像已经虚脱,说话有气无力。

  赞!“株洲好司机”一路狂奔

  T40路公交车的伤科医院站,步行至医院的距离约在200米左右。

  救人要紧!考虑到女子无力行走,当时又是上班高峰时堵车,唐永根对女子说:“你坚持一下,我背你到医院去。”

  随后,他背着全身冒冷汗的女乘客从后门下车,朝医院方向狂奔。过马路时,两名乘客一直跟在旁边,帮他拦过往车辆,以免发生意外。

  女子体重大约一百来斤,唐师傅一边背着她,一边用双手护着她的腰,防止她往下滑。

  200多米的距离,唐永根不到5分钟就到了医院。“背着一百多斤的人,一路上没歇过,换了我还背不动。”一同前往的乘客李先生回忆说。

  幸!女乘客犯病只是血糖过低

  到了医院,唐永根又背着女乘客从急诊室到留观室。急救过程中,唐永根一直陪伴在女子身边。女子输液后,慢慢清醒了过来。

  经医生检查,该女子并无大碍,可能是车厢子里空气不流通,当天她又没吃早饭,引起低血糖晕倒。

  唐永根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当时真的担心是重病,如果打车或等急救车,怕耽误救命。”他说。

  半个小时后,女子的老公赶到,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唐永根摆摆手就走了,赶回公交车继续上班。

  昨日,唐永根说,帮助女乘客的不止自己,还有几名同行的乘客,他们在医院并没留下姓名,其中有一名年纪大的女士,还有两名是大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