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在株洲举行500千伏变电站防汛消防综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肖泽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9 21: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19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肖泽宇)4月18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在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针对当前防讯要求、结合消防演习,同步举行反事故综合演练。
  
  进入4月,湖南天气阴晴不定,主电网500千伏防汛、消防面临风险压力。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结合运维一体化特点,优化应急演练方案,将多种反事故演习合并进行,以节约时间、提高实训效果。本次演习模拟了500千伏云田变电站遭强暴雨袭击,站用电室电缆沟进水不畅,需立即使用排污泵排水,确保站用电室正常供电,同时进行消防演习。
  
  下午4点,演练正式开始。运维人员紧张快速地搬运排水泵、连接消防水带、连接应急电源,开展模拟事故地点(原生活蓄水池)的排水工作。10分钟后,模拟事故地点中的积水全部排出,水患威胁解除。防汛演习后,马上转为消防演习,先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再启动排水泵灭火,达到一次进行多种演习的效果。
  
  演习后,对演习的快速处置和准备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运维班组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好各种应急演练,确保主电网汛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