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0千伏株洲白马垅变电站完成改造 供电能力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9 21: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19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4月18日,220千伏株洲市白马垅变电站10千伏白马线送电成功,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该站改造工作顺利竣工。
  
  220千伏白马垅变电站在改造前,断路器小车内元件老化严重,运行极不稳定,经常出现“偷跳”,且因设备过时已无备品备件。本次改造内容,包括15台断路器小车更换、二次综自改造及开关柜例行反措执行,使该站供电能力增强。
  
  为彻底整治白马垅变开关柜问题,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永州运维分部提前列出存在的缺陷及未执行反措、隐患,并严格按照公司《2014年开关专业质量提升目标及重点措施》要求编制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严格对每一处连接处螺栓进行力矩检查,对未热缩、热缩有破损的母排、电缆头、站用变一次桩头处进行热缩,对受凝露影响的开关柜底部孔隙进行封堵等;此外,还指定专人进行技术监督,测量断路器触头插入深度、厂家提供断路器静触头镀银层等毫不含糊,严格控制产品入网检测。检修中,对遇到的各种缺陷及时消除,并预防性改造其余隐患点,真正做到不遗漏、不放过,严格执行反措的要求。
  
  此次改造工程难点在于工作量大、工作场地狭小,涉及一次、二次工作交叉作业,施工队伍难展开,很多时候一次检修班不得不腾出地方给二次检修班组,一次检修班就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进行作业,确保施工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