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留英/留欧经济学会2014年国内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戚家坦 肖晧 编辑:高芹 2014-04-19 20: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戚家坦 肖晧)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与战略转型?对外开放与区域如何均衡发展?金融市场化改革与汇率政策如何适度调整?能源环境怎样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期2天的中国留英/留欧经济学会2014年国内年会19日在长沙开幕。大会围绕“结构转型和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大学教授赖明勇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赖明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成为全球发展的主要领导力量,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目前正处于结构转型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路口。国际高端资源要素以及对未来经济发展话语权的争夺愈加激烈,国内资源环境承载力逐步进入紧约束期,经济增长驱动力不足,传统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在此背景下研究“结构转型和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赖明勇认为,湖南作为中国版图的内陆省份,一直高度重视和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抢抓当前国际国内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增强湖南省长远竞争力,湖南经济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经济发展极具活力。湖南提出了“开放崛起”的突围战略,充分发挥湖南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加快构建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就“需求增长与供给改善:中国外贸发展的重新定位”、“企业异质性与中国企业出口的扭曲现象”、“开放型经济下的中国自由贸易区建设”等主题发表演讲。
  
  大会还举办了结构转型与中国经济增长论坛、贸易与投资的增长方式转变论坛、劳动力市场与收入分配论坛、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金融市场化改革与汇率政策论坛等10场同步专题学术论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