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师生:让我们的心脏为祖国而跳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4-19 21: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绝对忠诚》系列报道前三期关注了我国航天领域的科学家杨红兵、车著明、高敏忠,他们都毕业在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他们的故事也在母校引发热议。
  
  【正文】
  
  【配音】《让我们的心脏为祖国而跳动》,这是国防科大四院的教员李沛秦写下的观后感,他说,杨红兵站在狼心山下思考的这句话,打动了很多国防科大人的心。李沛秦还特意搜集了三位校友的学籍,杨红兵是国防科大三院85级的学长,车著明是二院90级的研究生,而高敏忠则是88级,一院的。
  
  【同期】国防科大教员李沛秦:杨红兵校友说“成功就是差一点点失败,失败就是差一点点成功”,这句话我觉得在我们科研工作当中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配音】国防科大理学院教授罗建书曾指导过车著明的硕士毕业论文,在罗老师印象里,车著明除了每天坚持跑步,再就是一头扎进书堆里。
  
  【同期】国防科大理学院教授罗建书:他是非常刻苦努力的,尤其是在论文阶段,他基本上没什么休息时间)
  
  【同期】高敏忠的同学国防科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科办主任周珞晶:几十年如一日的在那里艰苦的工作着,我想能支撑他们一直走到现在是他们的理想、他们心中的绝对忠诚。
  
  【同期】国防科大研究生:对我们年轻学员来说就是一面旗帜、一种引导。
  
  【配音】国防科大被称为“航天人才的森林”,据统计,载人航天工程正副总指挥、总设计师中,有19人毕业于该校。
  
  【同期】国防科大政治部主任周建设绝对忠诚就是要永远坚定信念,永远听党指挥,培育良好作风,国防科技大学作为全军培养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的学校,最根本的就是按照绝对忠诚的要求培养坚定可靠的接班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