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对忠诚》漫画版:“敢死队长”高敏忠给父亲敬一个特殊的军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何冰 2014-04-19 21: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继续来看大学生笔下的《绝对忠诚》漫画版故事。22年来负责火箭燃料加注的高敏忠,被称为“敢死队长”。很多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在父亲被查出食道癌晚期时,高敏忠因为天宫一号发射在即没能回到父亲病床边,留下一句“忠孝两难全”的心灵叩问。
  
  【正文】
  
  【配音】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指向发射塔架,漫画中高敏忠的眼神坚定有力,与身后的狼心山一样显得孤傲刚强。
  
  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时。这几幅连环漫画,讲述了在天宫一号发射进入倒计时33天时,高敏忠接到妹妹打来的急电,父亲被查出食道癌晚期,马上要动手术。作为儿子,高敏忠心急如焚、归心似箭,作为军人,高敏忠不能当一个不负责任的逃兵。最终,等到天宫一号发射成功后,高敏忠才急忙赶往老家看望父亲。不久,高敏忠又匆忙赶回戈壁。一直放心不下父亲的他,在电视中给父亲敬了一个特殊的军礼。
  
  【同期】湖南科技大学广告系大一学生曹若楠:高敏忠的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做人也要像狼心山一样,在压力下经过磨练才能成长的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