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将建电子报警示范街 大街上可随时报警求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0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以后遇到盗抢事件,不用非得去警务室报警,可能在大街上就有警铃可以随时求助,或者在你身边就有带着传呼机的巡防队员,传呼机可直通警务室。记者日前从天心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天心区将加大电子报警系统的建设,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条电子报警示范街、一个智能化防范示范小区、十个技防防控示范市场等。
  
  据悉,电子报警示范街的建设将结合各街道实际“量身打造”。目前,在城南路街道正准备组建一支千人队伍,人手一台带着收音功能的传呼机在街上巡逻,一旦遇到情况,居民呼救时,这支队伍可随时与辖区民警联动。以往,居民遇到情况一般采取拨打110的方式,由指挥中心联系相关辖区的派出所。而现在报警不再“拐弯抹角”了,传呼机可直通警务室,呼救信息将在最短时间内传递,缩短报警到出警时间。在白沙井社区,街道、社区干部、楼栋长、党员、巡防队员们都加入了社区的防控微信群,辖区预警信息在微信中及时“播报”,群里的每个人都能随时掌控。
  
  “我们还将尝试在一些重要路段安装警铃,遇到盗抢事件,居民可随时报警。”天心区政法委负责人介绍,在下河街、上河街、三兴街等人流量较大的老商品市场推行智能化防范,将电子类防控最大限度地使用,以弥补面积大、巡防人员少的不足。
  
  与此同时,天心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法治天心建设星级评比竞赛活动,在全区81个单位、66个社区、12个村和1个管委会中,着力打造25个法治天心建设星级单位、4个五星级法治社区(村)和20个四星级法治社区(村),努力实现三星级法治社区(村)全覆盖。
  
  相关新闻
  
  长沙将加强“天网工程”应用
  
  主要公共场所图像采集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记者日前从市综治办获悉,2014年全市综治和“平安长沙”建设工作要点已经出台。根据工作要点,今年长沙将加强“天网工程”深度应用,有效整合社会监控资源,实现对主要公共场所、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及其周边区域、治安复杂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视频图像采集的全覆盖。
  
  要点明确,长沙今年将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并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打击行动,以“摧团伙、追逃犯、端窝点”为目标,集中优势警力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予以有力打击。打击锋芒将直指强揽工程项目、干扰征地拆迁、放“高利贷”、“地下出警”、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讨债等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黑恶犯罪。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使基层平台的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