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清廉家风故事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晋川 曹恒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0 10: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高晋川 曹恒娅)“这次廉政文化活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教育”,“形式非常活泼、互动性强”,“当好廉内助、支持气象事业”……这是4月18日湖南省气象局家庭助廉“清廉家风故事会”活动结束后,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写下的活动感言,字里行间,对这个创新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清廉家风故事会”是湖南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在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精心谋划的“重头戏”。此次活动邀请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正处以上干部家属,以听故事、答问题、写感言的方式,接受家庭助廉教育。
  
  湖南省局党组纪检组长蔡奇亮在会上向全体家属致以谢意,并就家庭助廉对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拒腐防变;二是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各自在家庭助廉中的责任,形成合力,为实现“人人守廉、家家清廉”的目标共同努力。
  
  在听故事环节,两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先后与大家分享了父清子廉、妻劝夫廉等古代廉洁小故事,朗诵了湖南气象原创廉政征文一等奖作品—气象子弟写给清廉父亲的散文《黑头发白头发》,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共产党人保持清廉家风的格言警句。为增强互动,在有奖答题环节,家属们除了个别答题,还临时组成了两队进行“团队作战”,开展抢答PK,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连连看”的题型巧妙地将气象廉政对联、湖南省局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名词等有机融入,让大家在答题的同时了解气象廉政文化,了解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最后,家属们即兴写下了意味深长的廉政亲情寄语:“贪欲不能有,小利不能图、温饱应知足,平安全家福”“你的钱物来得干净,你的生活就会充满轻松,你就会吃得香、睡得熟”“请不要忘记组织的培养不容易、个人的奋斗不容易,亲人的支持不容易”……一声声提醒,一句句叮咛,饱含着家属们对自己人生伴侣的关爱,对永葆家庭清廉幸福的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全体局级领导干部的家属积极响应,全程参与了活动。部分在外部门工作的家属也在工作日赶来参加,以实际行动对家庭助廉活动表示支持。有了家属们的密切配合,湖南省局党组纪检组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家庭助廉精品活动,使清廉家风在湖南气象家庭中得到普遍弘扬,为湖南气象深化改革和气象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