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调研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营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王茜 编辑:王津 2014-04-21 09: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 王茜)长沙地铁2号线将于本月底试运营。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等与市民一道试乘体验,调研部署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9时许,易炼红一行从地铁2号线迎宾路站入口上车。地铁一路平稳开行至杜花路站,7个站点仅耗时15分钟。

  一路上,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易炼红详细介绍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3天来,从早上9时至晚上9时,每天有数万名市民持试乘券免费体验地铁,在发自内心地感觉自豪与骄傲的同时,大家也对地铁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出了不少好建议,比如增加向导标识、多设置一些站台垃圾桶等。易炼红要求相关部门虚心纳谏,及时收集市民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随后,易炼红来到长沙市轨道集团控制中心,考察了地铁的运营、调度、监控等工作。他指出,地铁2号线的开通试运营是长沙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实现长沙“六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细之又细、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试运营顺利圆满,让群众尽享地铁时代的便捷、舒适、愉悦。

  易炼红强调,要做到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对所有软硬件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实现安全责任制到岗到人,做好各种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争创一流服务,防止可能出现的买票难、换乘难、进出难等情况,科学设置向导标示,准确发布列车信息,让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乘车服务;要为地铁试运营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加大对地铁知识、文明礼仪、安全意识等的宣传推介,以地铁开通充分释放正能量、产生正效应、形成正激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