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调引发口水战 长沙天心区西牌楼社区协调巧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明 编辑:胡弋 2014-04-21 11: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心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艳明)“不管怎样,就是不准装”“做人要讲道理不?我装在自己的墙上关你什么事?”“将心比心,空调热风对着你吹,你会同意不?”“麻烦你也为我考虑下,长沙夏天这么热没有空调怎么过?”接到朝阳巷居民的投诉,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就目睹了这样一场口水战。
  
  4月20日下午,长沙市西牌楼社区接到朝阳巷居民刘某的投诉,认为其邻居彭某安装空调的位置不当,将对其生活造成影响。刘某不允许邻居彭某安装空调,彭某坚持必须安装,双方僵持不下,所以求助社区协调此事。
  
  社区工作人员约见彭某和刘某,在朝阳巷与他们面对面协商处理问题。双方各持己见,互不相让,针对空调安装的位置问题,方向问题,是否会影响居民的生活等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再认真听取了双方的争论后,社区工作人员简单复述了一下双方各持的论点和论据,总结出问题的核心:空调外机的风向是否对着刘某家门前的进出口。只要不是对着刘某家门前的进出口,刘某并不反对邻居彭某安装空调和安装空调的位置。找到了重点,大家都冷静了下来,开始讨论怎么解决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商议下,决定特制钢架,将空调外机加高架空之后侧面进行安装。如此安装,既不用改变安装位置又能改变风向的做法,也得到了周边邻居的认同。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工作人员在妥善解决问题后,也对当事人双方进行了劝导,争执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凡事还是要以和为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