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林喜洋现场办公督查城建城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1 14: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莉)夜晚的蒸湘,各色闪亮的霓虹灯、川流不息的车辆、悠闲散步的人们、载歌载舞的广场、恬淡惬意的笑脸,让整个城市流光溢彩、热闹繁华。
  
  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既是城市形象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蒸湘区市容环境取得明显效果,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味。
  
  “要提高标准抓城市建管。”
  
  “在城市建设上要体现人性化、舒适化、创新化,以人为本加强片区改造力度,优化社区环境。”
  
  “坚持建管并重,加强城市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效。”
  
  这些,是衡阳市蒸湘区委、区政府作为执政履职的头等大事,也是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喜洋在今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掷地有声的讲话。
  
  4月20日晚上,林喜洋又一次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共场所等地,督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及园林绿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部分新建绿地存在枯枝死树、绿化带断档、病虫害现象。”
  
  “路面坑洼要及时修补,掘路沟槽也要及时恢复。”
  
  “户外广告占用公共绿化带,要马上取缔。”
  
  “商户门口、绿化带下白色垃圾较多,垃圾清扫、清运要及时。”
  
  “建筑工地的‘文化墙’,不仅要起到对工地隔离、安全的作用,也要起到美化城市的作用。”
  
  ……
  
  一路走来,林喜洋对沿路的绿化带、垃圾清理、广告招牌、车辆停放和市政设施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林喜洋强调,住建、环卫、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协同工作、齐抓共管,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要建立一套城建城管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存在问题的跟踪问责,划定责任,真正深入一线,执行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衡阳市蒸湘区领导谢柯、肖军生、陆魁志一同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