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环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1 2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

环保协会的志愿者清理垃圾。

  红网湘潭县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4月20日星期天上午,县政府后山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口号声,一群可爱的小环卫志愿者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在这里开展环保卫生活动,为政府后山清理人为制造的垃圾。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在稚嫩而又响亮的口号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一把钳子、一个塑料袋,孩子们在家长及环保协会会员的带领下,分头行动,对政府后山的人行道及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虽然孩子们初次使用夹钳还略显生疏,但在家长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就掌握了使用技巧。一个负责夹,另一个则负责装,配合得十分默契。别看他们小小年纪,做起事来可是认真细致,就连埋藏在树林泥土中的沉积垃圾都不放过。
  
  “活动对大人的影响也非常重要,目前我们身边的人爱护环境的意识还不是很强,今天在山上发现了许多人为丢弃的垃圾,小朋友的这种做法也会影响我们大人,今后要更加保护爱护环境。”家长李先生如此认为。
  
  采访中,许多家长表示,与孩子共同参加这种公益活动还是第一次,在为县城卫生环境出一点力的同时,也从小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而且,对其他市民来说,应该也有一些触动,公共卫生是要靠大家来维持的。
  
  随着天气转暖,到政府后山前来休闲、散步、玩耍的市民也日渐增多,而垃圾随地乱扔、卫生情况不理想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当天,志愿者们单单在山顶的歇凉亭附近就清理出足足半车的垃圾。为此,县环保协会也呼吁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区的卫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处一片蓝天,爱护环境,你我有责。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引领广大学生和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也为了提升现代文明形象,为共建美丽整洁和谐县城作出积极贡献。县环保协会联合百花小学师生、家长开展此次“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