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店铺飞来“不速之客” 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肖淦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1 2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红网湘潭县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 通讯员 肖淦)“你们快来,我的店里来了一只猫头鹰。”日前,易俗河镇林业站转接湘潭县林业局电话,称易俗河镇银杏路某商店发现一只猫头鹰,林业站及时派人前往查看。
  
  “它是自己飞进来的,当时我们还吓了一大跳,样子看上去有点吓人。看准了是猫头鹰后我们就打电话了。”经了解,该猫头鹰是自然飞到店铺,该店铺老板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很强,发现后迅速报告了湘潭县林业局。
  
  林业站工作人员检查了猫头鹰,这只猫头鹰的羽毛大多呈褐色,散缀细斑,稠密而松软,头大而宽,嘴短,而且多被硬羽所掩盖,体长35厘米,体重0.7公斤。且身体健康,发现没有受伤,可能是受了惊吓,精神有点恍惚。但具备放飞条件,于是对猫头鹰妥善进行了安置,在喂了些水和食物,确定猫头鹰并无大碍后,当场将猫头鹰带到了金霞山森林公园进行野外放飞。
  
  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国分布比较广,喜欢夜间行动,主要捕食老鼠类,常栖息于树林中。林业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如若碰到猫头鹰闯入居室的情况,不要伤害它,可及时与林业部门联系,将其放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